Summer loops, always.

【礼猿】论坛体番外②:Scepter 4一个平常的晚上

指路:

论坛体正文:https://tangchuankong.lofter.com/post/4675c8_8c1f9b9

番外一:https://tangchuankong.lofter.com/post/4675c8_8c1f9d1

小伏见被调戏注意w

 

  “必要的时候可以全部歼灭。伏见君,请注意安全。”

  “啊哈这可不像是室长的风格啊,说全部歼灭什么的。……是,了解。”

  从室长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一整个下午的工作本来让人有些倦,想到待会儿还要出任务都不知道几点能脱身,伏见啧了一声,揉了揉太阳穴。

  到底是怎么搞的自从发了论坛之后面对室长都有点不正常吧!

  号称为青组历史上最懒散能干的族人,伏见一向对周边人不太搭理,出游聚餐忘年会是能推就推,只有在面对室长时才会偶尔关闭节能模式,开启面无表情毫不留情的神吐槽技能。于是乎——

  脑子一热并不知道为什么就像一个国中生一样发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求助帖还让道明寺那个蠢货看到了还不能删除是怎么回事啊虽然说防止删除的程序是我编的但是为什么权限在副长那里。

  一巴掌拍在办公桌上,伏见觉得无比烦躁,下意识恨恨地要挠锁骨的印记,碰到结痂伤口的时候却顿了顿,右手放下的同时重重啧了一声,转而从口袋里拿出终端,左手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准备赶快走人完成任务。

  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进入论坛界面。“啧。”不出所料的,自己发的求助帖被飘红置顶加精顺带被保护了。“搞什么。”一瞬间有奇怪的情绪冒出,伏见重重的啧了一声,本来点在右上角小叉叉的手指神出鬼没的翻了回去,一脸不耐烦的开始看之前只顾着删帖没有注意到的回复。

  ……

  ……这是什么。

  “……

  141L:暖桌赛高233

  @本ID因为太帅无法显示

  游戏我们会帮你买首发限定的所以吃完早饭你就安心去道场吧哈哈哈~~~

  142L:鞋带再见

  伏*桑看到了我们这么多人都在会不会想要删帖……

  143L:电脑小透明

  唔或许可以让道**用白豆馅的号恢复?

  144L:才不是冰山

  安*已经和伏*桑去道场了。大家都开始工作吧。

  145L:暖桌赛高233

  (⊙o⊙)秋*你居然会在啊!我一直以为你就放个马甲而已~~~

  ……”

  ……

  “……”傍晚六点,一片安静的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的大厅里在一个瞬间亮起了一整片诡异的蓝色亮光,不,准确的说是一整片诡异的蓝色火焰,然后又非常,怎么说呢,心不甘情不愿的灭了下去。

  “紧急拔刀需要申请许……”极其烦躁的伏见一巴掌拍掉了领口上终端传来的自动提示,随便发了一句回复,黑着脸把终端一把塞进了口袋。Scepter 4的三把手发誓这辈子都不要再发帖子在论坛里求助。

  临近夜晚的东京城区是一幅安定景象,几尾薄云浮在广袤的青蓝色天空之上,地平线尽头是城市的模糊剪影。街道上的行人并不多,看上去有些空旷,然而已经亮起的街灯给略带凉意的空气填了一丝暖。暗淡暮色逐渐织上青空,视野的左上方似乎能隐约看见一点星光。

  ——啧那要是什么星星的光就没这么多麻烦了。

  早已察觉到空气中的不安成分,伸出左手扶了扶黑框眼镜,苍白到略显病态的皮肤包裹着细长指骨,伏见百无聊赖的左右看着,却在下一个瞬间敏捷地往左一闪,做了一个漂亮的转身的同时也听见子弹从耳畔擦过的声音。

  微微偏头,目光锁定在两条街之外的高楼顶端,狙击枪的反光镜瞬间暴露了目标。右手轻巧有力地握上佩剑剑柄,眸光中是少有的清浅认真颜色。挽了一个简单的剑花,惫懒散漫的黑发青年一改往日神态,低声念到——

  “伏见,拔刀。”

 

  从倒地的异能者旁边捡起小刀,伏见不耐烦地踹了一脚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犯人。本想着用小刀直接解决,谁知道为什么投掷的时候故意偏了偏,并没有插中要害。给在屯所里等待的同僚发去清理通知后,伏见把左手已经残破的护腕卸下,给伤口随便包扎了几圈。

  在把小刀收进袖中的时候,伏见诧异的感觉到皮肤上并不是往日烫的吓人的温度,把刚刚战斗使用过的小刀抖出来,伏见看到刀刃上还残留着未完全消去的青色火焰。

  来到青组这点时间连这种习惯都被改掉了啊。

  看似漫不经心地返回S4总部,伏见却隐约觉得,在那把带着青炎的小刀上看到了什么。

 

  凌晨两点,屯所的大门被伏见推开。

  打着哈欠,伏见一路晃荡着网住宿区走,偶尔踢几颗小石子。路过办公大楼时抬眼,意外地发现室长办公室还微微亮着。

  “啊什么嘛,这么晚让下属出去干活自己坐在办公室里等消息是么。”无意识地说出了内心的吐槽,伏见却在下一秒听见了刚被说坏话的顶头上司的声音:

  “哦呀伏见君,这么晚才回来啊。任务完成就好。刚刚我是不是听到了你在说我些什么呢?”

  “并不室长我没有说您的坏话绝对没有一定是您听错了我刚刚什么都没有说。”面无表情的回头,面无表情的回答,面无表情的看着室长,伏见的内心却是崩溃的——
  ——这人绝对是在笑吧绝对是什么都听到了吧!

  欣赏了一会儿得力下属的扭曲表情,宗像心满意足地邀请,“哦呀那就是我听错了呢。伏见君执行任务这么晚才堪堪赶回来,到和室里来喝杯茶如何?并没有淡岛君的红豆泥哟。”

  ——根本没有办法拒绝吧不然明天的红豆泥室长你绝对会一起给我的!

  想啧一声又碍于是上司不好发作,一脸愉悦的宗像礼司带着一脸残念的伏见猿比古拐进了空无一人的大楼。

  “哒,哒,哒,哒……”

  ——两个人的脚步声意外地和谐啊。

  ——啧我在想些什么!

  机械地走进飘着茶香的和室,机械地脱下鞋子坐在榻榻米上,好不容易从自我厌烦中缓过来的伏见看见宗像正从壁橱中拿出一套,烛台。

  “啧室长拿那种东西是想要干什么。”感到了发自心底的烦躁的伏见实在是有些忍不了了。

  “哦呀,伏见君没有发现么,和室里的灯坏了呢,虽然已经麻烦了淡岛君联系总务处的人员前来维修,但今天晚上也就只能这样过了。”宗像一边摆着烛台拿着蜡烛,一边认真地回答到。

  “虽然这样说很抱歉但是和室的灯坏掉了就是因为室长天天不务正业坐在和室里玩拼图喝茶消耗灯泡的使用寿命吧。还有,就算没有蜡烛也能喝茶室长请您不要忙了。”伏见吐着槽,看着烛台以不可挽回的坚定之势被稳稳的放在了茶桌上。

  “虽然说从来没有就着烛光喝茶,但是看上去这样的气氛似乎也不错,会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你觉得呢,伏见君。”微微犯困的伏见听到室长的问话有了些许失神,下意识回了句“啊是的”之后才反应过来室长刚刚说了什么。

  “就着烛光,喝茶……”

  就着烛光……

  轰的一声,伏见觉得自己炸了——就着烛光拔刀喝茶拼图吃小火鸡啊美妙的场景对着月光的清丽微笑啊相依相偎啊——论坛里的脑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欢快的糊了伏见猿比古一脑袋,在面部温度急速升高的同时他仿佛听见了自己大脑CPU卡机的咔咔声。

  “果然是出任务太累了啊,”正在专心泡茶的宗像眼角瞥见伏见微妙的神色变化,“伏见君,你知道为什么我让你去完成这个任务,而不是淡岛君么?”

  “啧我怎么会知道我还正想问室长啊,这种级别的strain应该是派副长或者是小分队去才对吧。”在内心无数次咆哮着论坛里的一群魂淡一大群魂淡,低气压的伏见棒读地说出了隐藏在内心许久的疑tu问cao。

  “因为我很中意伏见君啊。”察觉到对面青年不寻常的些微走神,宗像若有所思。说完这句话,宗像礼司双手交叠,置于下颚,好整以暇的看着伏见猿比古。不等他反应过来,宗像便倾身过去,凑到伏见耳边,轻声笑了一下,说,“呀咧呀咧,果然是任务太累了呢。请务必注意身体,如果觉得勉强的话,给淡岛君打电话请个假也是可以的哦。给我打也可以。”

  “……啧谁、谁要给您打电话,,室长今天是在搞什么啊,怂恿员工休假啊。翘班的话我就绝对没有工资了吧,啧。”  卡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状似漫不经心的回应了上司的好意,伏见微微地侧了侧头,避开直视宗像认真的视线。安静的和室里,伏见似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从鼻尖上传来似有似无的发丝的柔软触感,余光瞥见对方隔着透明镜片的紫罗兰色瞳孔清澈明丽,好似让人陷入进去,安心沉溺。

  “室长我先走了我有点困了。”伏见在心里啧了不下二十遍,喝了口温凉的茶,慢吞吞地站起来,一边敷衍的说着一边穿上靴子,对着宗像行了一个一点也不标准的礼,  便转头离开了室长室,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冷淡样子。

  “哈……”并没有忽略掉离去的青年耳朵微微泛红,宗像眼睑微敛,轻声笑了出来。

  ——不过伏见君今天,着实有些奇怪呢,看上去似乎是出了什么意外状况。特务队的队员们也有类似的情况。

  略微沉吟,本着“我们青之氏族大义无霾,吾有义务管理好吾的族人”的原则,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室长宗像礼司于凌晨三点零二分开启Royal Blue权限,开始查阅名下所属人员的网页浏览状态以及其它相关信息。

  第二天一早,应该说是发帖之后的第三天一早,伏见极其焦躁地从被窝里把自己刨出来,只睡了三个小时也没战胜生物钟,想到凌晨的和室还有和出云的对话,心情,更加烦躁了。

  拿出终端,点开论坛,看看回复。

  ——啧!什么破习惯!

  自我厌弃的把终端一甩,糊了把脸,伏见猿比古披上制服便去了食堂。

  早餐,一切正常。

  早课操练,一切正常。

  准备工作,一切正常。

  拿出终端,点开论坛,看看回复。

  伏见意识到在这个帖子沉之前自己怕是没有办法改掉这个习惯了,他认命般的不耐烦的开始了浏览……

  ——啧并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好么!

  ——建议呢。

  ——这是……

  ——?!!!

  ——青、青之天狼……

  正坐在大厅座位上准备开始和代码展开斗争的伏见在看见这个ID名为“青之天狼”的在一分钟之前的回复的瞬间炸成了晴空中一朵绚丽的烟花。

  伏见觉得自己真的要暴走了。

  然而此时的副长优雅地从室长室走出,优雅地来到了伏见的桌前,优雅地给予了伏见一个暴击——

  “伏见君,室长请你去他的办公室。”

  目送着已经死机的伏见猿比古离去,淡岛叹了口气,转而微笑着在对话框里敲下了这样一个回复——

  “291L :玲珑骰子

   您在这里的确是一件让人觉得很诧异的事情呢。”

  

番外二END

 

LO主吐槽:这样一个字数3500+的番外真的是hhhhh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thRain | Powered by LOFTER